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代表工作

最年长代表:光荣传统要牢记 最年轻代表:全力以赴履好职

来源:中国阿坝州网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2-12-28

最年长代表:光荣传统要牢记

最年轻代表:全力以赴履好职

■杨茂华

  他今年65岁,眼角的皱纹掩饰不了老人的精神,他说:“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倾听群众的心声,代表群众的利益。只要我还跑得动,就要为群众服好务、履好职。”

  她今年25岁,大大的眼睛里闪着清澈可爱的光,她说:“带着乡里乡亲的期盼和心愿参加‘两会’是一件既感到荣耀又深感责任重大的事情。一定要尽心尽力地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

  他叫马耀祖,阿坝县贾柯河牧场牧民,是今年人代会最年长的代表。记者来到他房间的时候,看到桌子上还放着治疗咽喉炎的药片。通过长期的调研,他今年带来了关于加强阿坝县驾驶人员培训的议案。

  她叫沙朗初,黑水县色尔古乡色尔古村妇联主任,是今年人代会最年轻的代表。2006年毕业后,就一直在色尔古村工作。今年她和黑水县的代表们一道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退耕还林工作的议案。

  他和她年龄相差整整40岁,却有一个共同的称呼。他和她来自不同的地方,却又一个共同的心愿。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地建言献策,他们怀揣同一个目标:为群众服好务。

  对年轻的代表,马耀祖有话说:“艰苦奋斗和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的光荣传统,无论在什么时候,这个传统都要牢记。要用心和群众交流,和群众打成一片,才能更好地为群众做事。”

  面对年长的代表,沙朗初心里充满了敬佩之情,“看到老代表们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不断学习,我将带着这份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为自己的家乡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