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集思广益 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松潘建言献策

来源:松潘县人大常委会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3-12-31

人大代表集思广益

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松潘建言献策

2013年10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永香在会议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对城南产业新城规划建设和松潘古城开发建设征求意见会。此次会议邀请了省、州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参会;县委副书记李建军、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朱意明、副县长陈德亮、纪显刚、李刚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应邀参会。

会上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朱意明全面介绍了城南产业新城规划建设的内容、意义和下步工作打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德亮详细介绍了松潘古城开发建设的优势、发展阶段及下步建设思路。各级代表听完情况介绍后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各级人大代表的参与决策、监督、桥梁纽带作用。代表们提了不少有用的建议和意见,如青云乡的县人大代表丁朝勋提出的,一是在拆迁安置时,必须先确定安置点,再进行拆迁,全面保障群众合法利益。二是城南产业新城建设和古城建设完成后,对松潘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但各项工作要落实到实处,注重实效;又如州代表李松涛提出,一要加大古城建设的宣传力度,转变群众的生产方式。二要在古城内设有亮点有新意的娱乐项目等建议和意见。

会上县人大还发放了《城南产业新城建设意见表》和《松州古城开发建设意见表》,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的了解代表对城南产业新城规划建设和松潘古城开发建设的看法,积极参与重大项目的建设。县委副书记李建军同志从统一思想,凝聚松潘新共识;集思广益,征求松潘发展新思路;整合力量,增添松潘新动力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各级人大代表在第一时间了解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并广泛宣传告知群众,积极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为松潘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