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代表工作

关注民生重发展,一片丹心为人民

来源:小金县人大常委会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7-09-12

——记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丰岩堡村党支书记袁登权

 

    袁登权,中共党员,县十四届人大代表,小河乡丰岩堡村党支部书记,松潘龙达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作为丰岩堡村的领头人,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他团结带领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发展致富,为群众排忧解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代表职责,充分展示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为丰岩堡村容村貌的迅速改变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深受群众的爱戴和拥护。由于成绩突出,近年来先后被县委评为“致富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村党支部书记”。

 

找路子、调结构,丢掉贫困帽子富起来

 

丰岩堡村是贫困村,为丢掉这顶帽子,他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为群众致富增收找路子、谋发展、调结构,该村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8473元,到2016年的9123元,经济增长量位居全乡第一,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91人全部脱贫,贫困村的帽子摘了。丰岩堡村辖3个自个村民小组,共111户,435人,以往全村重点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和运输业,以农业和劳务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在近几年县委县政府实施的幸福美丽家园建设项目的支撑下,为发展壮大“一村一品”格局,促进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在产业结构调整中,他始终坚持“你无我有,你有我优,你优我特”的理念,积极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的组织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多次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及贫困户大会,充分征求群众意愿,2016年成立了白芨中药材种植协会,全村70户农户积极响应和种植了共30余亩白芨,争取政府投入17.8万元,目前已初显成效,就此一项,就能为群众人均收入增加1500余元,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的渠道。

 

抓机遇、跑项目,把山村旧貌美起来

 

2015年以前,丰岩堡村容村貌环境差,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无保障,如今,村道硬化路灯亮,村容整洁环境美。在他的带领下,抓住农村发展政策和机遇,积极为丰岩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变山村旧貌东奔西走跑项目,为一个个项目落地实施倾心尽力。近几年,先后修建垃圾处理池,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安装安全饮水管道8000余米,解决村民用水难问题;投资185万元修建防洪堤500余米,解决群众安全问题;他还积极争取资金100余万元,实施了村道硬化、入户建设,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安装太阳能路灯20盏,解决了村内亮化问题。这些项目的争取和实施,美化了村容村貌和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是远近闻名的美丽宜居新农村。

真扶贫、扶真贫,人大代表帮扶富起来

 

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同时作为一个企业负责人,他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自己富不是富,大家富才算富。本着脱贫攻坚真扶贫、扶真贫的决心,除党和国家为贫困户给予政策、资金和就业岗位扶持外,近几年来,他先后帮扶贫困户37户(其中施家堡乡17户,小河乡20户),每户发展资金1500元,大米100斤(价值260元),共计6.5万余元,并在自己的电站为贫困户安置就业岗位7个,增加就业收入20余万元,在他的帮助下,贫困户从脱贫到致富更加有信心,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中的应尽职责和致富不忘乡亲的高尚品质。

 

建良言、聚民意,惠及民生发展强起来

 

他说:“我是由选民选出来的人大代表,有责任反映民情民意,有义务当好选民的代言人”。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更好地建良言、聚民意,他经常走访群众,与群众交谈,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所盼,并把群众所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建意见议的形式反映给上级及有关部门。他牵头提出的《关于加快平松路改造升级的建议》、《关于推进小河片区旅游开发的建议》和《关于加强涪江源头环境保护与治理的建议》得到县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平松公路改造升级项目已纳入省交通厅建设项目库,规划实施;小河古城已经纳入“民国风情小镇”政府招商计划范围,并入西沟省级生态旅游区建设“十三五”旅游规划中,将增强小河片区旅游经济发展势头;涪江源头环境保护已列入县政府环境整治规划逐步展开,将为群众再现绿水青山。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和班子负责人,他深感自身的责任重大。他说:“能当上人大代表和村支部书记,是党和政府的培养,是人民群众的信任,这是我的光荣和幸运。”他用一个个的平凡事迹,告诉我们这句话的真谛,这就是一名优秀人大代表丹心为民的形象。(作者:松潘县小河乡人大主席 王大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