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代表工作

节前慰问暖人心

来源:茂县人大常委会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7-10-12

 

按照茂县人大常委会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的实施意见》(茂人发〔2017〕6号)文件要求,在3月份茂县召开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工作推进会后,茂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结合各自岗位职能、专业特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贫困户作用,各级人大代表纷纷深入联系贫困户家中宣传政策、献计出力,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

中秋、国庆双节前夕,为让贫困户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传统佳节,927日上午,茂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董群凤,冒着小雨来到凤仪镇宗渠村,看望慰问她联系的贫困对象安开志,并送上节日的温馨祝福

在贫困户家中,董群凤与安开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成员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深入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当得知安开志前不久在成都刚做完肛肠手术,作为医生的她当场为安开志进行了简单的体检,详细讲解术后注意事项,希望安开志早日康复,做了这些她还不放心,又留下联系方式,以便经常联系。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利用好扶贫帮扶政策,通过自身的努力争取早日脱贫。最后,为他们送上月饼、衣物和沙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通过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的开展,拉近了代表和选民之间的距离,促进了与群众的感情,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使贫困户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般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董群凤说:作为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积极主动融入到全县脱贫攻坚的大局中,主动上门联系贫困对象,沟通感情,自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作为医院领导也理应在全院职工积极投身入“精准扶贫”帮扶活动中树立好榜样。

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在茂县的羌乡大地我们的各级人大代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代表的责任,用真情谱写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美丽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