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代表工作

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

来源:茂县人大常委会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7-10-12

 

——茂县人大代表黄晓洪:依托自身条件优势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如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激发群众主体意识,让贫困户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观念转变,是富顺镇县人大代表、团结村村主任黄晓洪一直困绕于心的问题。

2013年4月,在当地政府的帮助指导下,黄晓洪注册资金1077万元创办四川省新天地农牧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阿坝州分公司,分公司主要在茂县从事发展地方特色水果和优质肉牛养殖、改良、育肥及肉制品深加工等业务。同年年底在茂县富顺镇神溪村留转土地56亩,投资500万元,建设面积6000平米能圈养1000头的标准化肉牛养殖基地;目前,基地肉牛存栏四百余头,年均出栏二百余头,实现年销售额300余万元。2014年公司与团结村合作,在全村种植红富士苹果260余亩,青红脆李400余亩,蘑芋600余亩;待全部挂果后,将可实现年终产值800余万元。

自己富了不算什么,关键是要带动当地的百姓共同致富,那才是作为一名县代表的真正作用发挥,黄晓洪在把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利用公司雄厚的经济和技术实力,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农村养殖户,带动群众致富,为了实现“公司发展,农民受益”的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目标。黄晓洪所在公司通过政府的牵引与当地的老百姓合作养殖户三十二家,意向性的谈判二十余家,正在实施中的十余家,针对贫困户养殖户公司采用“公司+贫困户”发展模式,由四川省新天地农牧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向团结村贫困户提供每户7头肉牛、公司再补助牛苗本钱30%,贫困户出本钱70%,一年一收购,保证贫困户每年每头牛的利润达到2000元以上,同时,贫困户养殖过程中,全程提供养殖服务与培训。通过协议订单式的饲养方式,可带动团结村肉牛养殖户4户脱贫,每户预计增收14000元以上。

下一步,黄晓洪决定将带动老百姓的肉牛养殖翻一番。通过由政府出面与贫困户的沟通、协调和扶持,公司将按照政府的谈判结果对每户贫困户免费发放2-5头数量不等的小牛进行饲养。同时,与兄弟村不同地域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利益链接和共同发展,通过集体经济养殖肉牛,实现共同致富奔康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