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代表工作

州人大代表王树平新春前夕慰问贫困户

来源:茂县人大常委会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8-03-14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州人大代表王树平又来到他所联系的茂县土门乡孙国清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一家老小。今年王树平已是第四次到孙国清家走访慰问,了解实际情况,通过王树平的联系帮扶,孙国清一家对生产生活有了极大的信心。

王树平详细了解孙国清家目前所面临的的生活情况和问题,孙国清一家4口人,孙国清自身有残疾,妻子黄玉芳有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大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小儿子刚考入大学,整个家庭经济收入来源全靠大儿子。

王树平了解情况后,鼓励他们一家要积极面对,克服暂时的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脱贫奔康致富。为鼓励刚考上大学的学生好好学习,王树平又捐款5000,以解决学生的学习生活开支。

为表达一家人对王树平联系帮扶的诚挚谢意,贫困户孙国清代表一家人向王树平敬献锦旗一面。

自全州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以来,茂县的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他们走村入户,纷纷为所联系的贫困户出力献策,为贫困户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截止2017年底,各级人大代表个人捐钱共计40000余元,个人捐物有米、面、油、化肥、农药、砂石、喷雾器等,折合人民币约3万余元,帮助贫困户争取财政资金一百余万元,协调社会资金8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24人,7万余元。另外有技术的代表免费提供农业果蔬栽种修剪等技术300余次,有的代表甚至一直帮扶贫困户开展种植青红脆李技术,宣传脱贫攻坚及相关国家惠农政策100余次,还有卫生系统的代表定期上门送医送药,免费为代表作身体检查;有的代表还出力出资为贫困户修灶台、建房屋;还有的乡镇人大代表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些贫困户完成洗衣做饭等日常家务活。

茂县各级人大代表为茂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成为全县脱贫攻坚不可缺少的力量,各级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工作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