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代表工作

心系库区 忠诚为民 务实担当

来源:马尔康县人大常委会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8-10-12

心系库区 忠诚为民 务实担当

——州十二届人大代表、市二届人大代表王尔单

王尔单,男,藏族,四川马尔康人,1967年出生,2001年至2012年担任石广东村支部书记,2003年任马尔康县政协委员、阿坝州第八次州党代表,同年被评为阿坝州少数民族先进个人;2008年任马尔康县人大代表和州人大第十届人民代表;2011年任州人大第十一届人民代表;2016年任马尔康市人大第二届人大代表和州人大十二届人大代表。

自从他担任支部书记或代表以来,王尔单同志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的代表,每时每刻都以党员和代表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牢记和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优良的作风把人民群众凝聚在一起,很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得到广大村民群众的普遍好评,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

一、讲奉献,严要求。该同志牢记党的宗旨,不辜负广大党员和村民群众的期望,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服从党组织安排,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组织上团结统一,在作风上廉洁公正,使他负责的各项工作走在全乡的前列,受到上级各部门的一致好评。白湾乡地处双江口水电站建设的核心区,矛盾突出,他主动作为,挺身而出,担任起了水电站的协调工作,他协调解决了全乡村民在水电站施工中的劳务问题,成立了东信物流公司,同时他还带领石广东村老百姓维修机耕道3公里,解决饮水工程2.3公里。今年,针对封库时间长,老百姓怨气很重的情况下,他组织市代表,深入辖区内各村和村 “两委”干部、乡代表座谈,听取社情民意,收集意见和建议36条,为乡党委、政府下一步工作决策提供了依据,进一步缓解了矛盾的发生。其一心装着村民、踏踏实实、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二、勤学习,提素质。该同志能够端正学习态度,带头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主动接受加强党性教育,做到身心归党,以身许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义务责任,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儿行,做全村党员的表率,自觉履行党员和代表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始终保持做一名合格党员和代表。

三、爱工作,惠百姓。作为一位老干部和人大代表,积极配合各村 “两委”处理村里的日常事务,认真做好各村各项工作,主动为村民服好务。村上的大事小事杂事多,但他毫无怨言,始终如一以村民的利益为第一要务,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解村民之所难,贴心为村民做事。“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虽然是一个老干部、老党员、人大代表,从事村干部工作的时间长,但他虚怀若谷,勤于学习,始终把为村民做实事作为己任,时刻关心村民的生产生活,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今年,他主动帮助该村精准扶贫户搞产业,想办法如何脱贫。为精准扶贫户脱贫致富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王尔单同志是一位富有创新精神,思维活跃,能吃苦耐劳,心贴群众,深受群众欢迎的一名优秀好干部、好党员、好代表。面对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性质,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为村民无私奉献着,赢得了组织和领导及村民的首肯和信任。

 

 

 

市代表在色理村调研和社情民意收集。

 

 

市代表在木尔基村调研和社情民意收集。

 

 

 

市代表在加达村调研和社情民意收集。

 

 

市代表在饶巴村调研和社情民意收集。

 

 

 

市代表在石广东村调研和社情民意收集。

 

 

市代表在英戈洛村调研和社情民意收集。

 

 

 

市代表在大石凼村调研和社情民意收集。

 

 

市代表在大石凼村调研和社情民意收集。

 

 

 

市代表在年克村调研和社情民意收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