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土门镇亚坪战“疫”的人大身影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0-02-21


茂县土门镇亚坪村,地处阿坝州东大门,紧邻绵阳北川县坝底乡。全村共有405户1034人,辖区有三家工业企业其中在生产企业2家,具有人口密度高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防疫工作纷繁复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始终活跃着这么一群最美人大身影。

“疫”马当先,靠前指挥稳军心

土门镇人大主席卞思德疫情发生后多次前往亚坪村及辖区企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亚坪村要充分发挥好辖区人大代表资源,善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联系基层的特点和优势,群策群力,亚坪党员干部及群众同心协力做好抗疫工作。他教给大家正确的抗疫方法,将安全消毒落实于实际行动中,对于辖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亲自安排亲自参与,在疫情面前践行人大代表神圣使命,全身心入抗疫前沿。面对亚坪村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他勉励亚坪村的抗疫英雄们要坚守理想信念,相信寒冬终将过去,迎接我们的定是春暖花开,稳定了“疫”干部群众的军心。


“疫”心一,坚守职责扛使命

镇人大代表白永华王先进、董华军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立即牵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抽调党员干部和志愿群众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白天下村宣传、摸排返乡人员情况,晚上卡点值守,做好过往人员体温登记,对入村车辆进行消毒等,在口罩不足的情况下,他们不等不靠,每天手持喇叭行走在寒风中,积极为大家宣传普及抗疫知识,让大家以正的心态、采取正确的方式防控疫情,严禁村民扎堆、聚集和串们截止目前,他们共劝阻取消或延期红白喜事13户,224桌2240人次。春节到现在他们三人无一天缺席轮流24小时坚守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一心一意为群众着想,以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疫”无反顾,逆行前沿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下派干部亚坪村第一书记金晓辉毅然放弃春节休假,带着州人大常委会的重托赶回亚坪村参加一线防控工作,携带500余个口罩奔赴基层卡点,自带干粮坚守村镇,成为抗疫战役中的逆行者。回村后的他换上迷彩服,立即参与到村上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背上喷雾器消毒有他卡点值守有他看望慰问志愿者有他走村入户宣传也有他......最多的一句是辛苦了,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也是辛苦了。连日来,他心系武汉疫区的疫情动态,为全力支持湖北武汉抗击疫情,他同村两委会向全村发起募捐倡议并带头捐款,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及全村老小积极响应,共筹集到25052元善款捐向武汉。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娇柔作秀没有知难而退,却用实际行动守卫在人民的身边用宽阔的肩膀阻击疫情的袭击用深沉的背影阻挡困难的到来用爱与奉献坚守亚坪村。这就是第一书记的担当,也是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更是誓死守护这一片净土的决心。

战斗在亚坪村的这些人大身影,他们逆风而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为了捍卫全村群众健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尽职尽责,义无反顾,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工作身份,但同样都有一颗坚定的心:“防控疫情,人大工作者义不容辞”。

亚坪战“疫”的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