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李洪勇副主任蹲点督导疫情防控 坚决守护纯净小金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0-02-23

蹲点督导疫情防控 坚决守护纯净小金

   

2月16日至2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勇蹲点驻守小金县,全覆盖督导,“零”距离战“疫”,与全县人民一道,构筑起群防群治的战“疫”严密防线。

李洪勇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容、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李凡、县政府副县长靳福超的分别陪同下,先后来到四姑娘山镇卡登堡、达维镇夹金村、宅垄镇元营、两河口镇疫情防控入县交通卡点,沃日镇、美兴镇、新桥乡等疫情防控入乡交通卡点,木栏村、蕊锋村、窄小村、冒水村、共和村等疫情防控进村交通卡点,两河口镇、八角镇卫生院,看望疫线防控人员,仔细听取镇(乡)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全面掌握各乡镇、村防控重点;认真检查交通道口设卡防控、村庄出入口封闭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村疫情防控、辖区返乡人员、重点疫区返乡人员隔离观察情况,查看了相关人员信息登记册、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等信息。

李洪勇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小金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州委、县委和上级指挥部的相关决策部署,思想重视,行动迅速,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万众一心、全民战“疫”,打好了主动仗,实现了零输入,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精神,动员组织县域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疫一线,筑牢了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李洪勇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高度负责,工作过细,确保疫情防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深入生动宣传,稳定群众情绪,坚定防控信心,持续提高全民防疫的自觉性;注意安全防护,关心关注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轮班值守等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把好入境关口,出入境通道是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前哨”,要严格落实好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检查流程,严格体温监测,牢牢守住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三要克服松懈麻痹,进一步组织村组干部群众,用好乡干部、村党员、志愿者、小组长等力量,继续严防死守,继续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杜绝疫情输入,坚决守护纯净小金。四要做好统筹兼顾,今年既要确保与全国全省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又要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的完美收官,时间紧,任务重,要胸怀强烈的紧迫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复工复产和备耕生产,不遗余力抓发展,不误农时促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