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走访村寨调研社情民意  精心督导村级建制调整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0-04-05

走访村寨调研社情民意精心督导村级建制调整

3月31日至4月2日,小金县州级联系领导、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勇同志带领州住建局机关党委书记、总规划师李德超、州网信办副主任秦元胜等相关领导,深入小金县乡镇、社区、村寨精心督导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李洪勇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军的陪同下,先后深入达维镇打滚坡村、滴水村、冒水村和沃日镇木栏村、官寨村等地,认真了解干部群众对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地察看冒水村金山玫瑰基地厂区规划建设情况,走访调研沃日镇木栏村苹果共享农庄、官寨村民俗文化街建设运行情况。

李洪勇指出,小金县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中,要科学研判、因地制宜,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不断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通过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洪勇强调,一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以优化空间布局、整合发展资源、增强服务功能、巩固基层基础、降低运行成本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推动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按照“省级指导、市州统筹、县为主体、乡镇实施”的要求,发挥各级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统一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稳步有序开展。三要坚持倾向调整、中心集聚、群众认可、依法稳妥,坚持地缘相近、产业相融、人口相适、大小相宜,坚持宜撤则撤、宜并则并、宜留则留的原则,合理确定建制村调整幅度。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坚持新发展理念,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结合县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持续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五要坚持农民享受的政策不变,农村土地、林地、草地、水利、资源等权属不变,农业经济利益关系不变,确保群众当前利益不受损、长远利益有增进。六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遵守村级财务、资产管理等规定,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改革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