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谷运龙主任在小金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来源:小金县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0-06-08

基层调研鼓干劲  心指导促提升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一行小金县调研

6月5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金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申红霞一行赴小金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容、县委副书记马巧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生国陪同调研。

谷运龙主任一行先后来到崇德乡人大主席团、海坪村新八家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沃日镇木栏村苹果共享农庄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基层人大建设、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作出工作指导

在崇德调研基层人大工作时,谷运龙主任充分肯定了崇德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崇德乡基层人大“365工作法”富有特色,人大代表在玫瑰种植、中蜂养殖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帮助群众增产增收;在异地移民搬迁中,充分发挥了代表联系贫困户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疫情防控中,崇德乡人大代表主动为武汉捐款8600元,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谷运龙主任强调,就基层人大工作而言,最广泛、最基础、最基层的是代表工作。县、乡人大要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扎实开展乡镇人大代表培训工作,落实好人大代表的务工补助,切实解决好基层人大代表“不知做什么、不知怎么做”的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谷运龙主任要求一是基层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好正确导向,广泛收集情民意多请示、多汇报;要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强调研、重思考,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创新基层人大工作方法,主动适应基层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海坪村新八家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现场,谷运龙主任来到搬迁户刘俊松、杨开全家中,与贫困户座谈交流,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状况以及扶贫政策落实、后续产业扶持等情况。他强调,小金县要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帮助贫困群众“挪穷窝、斩穷根”的关键举措,要统筹考虑易地搬迁户长远生计,将易地搬迁与产业扶持有机结合,把“一方水土养不了一方人”转变为“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

木栏村苹果共享农庄调研时,谷运龙主任指出,农业的出路在于产业化,产业的出路在于工业化。沃日镇积极引导群众在种植业方面谋划新思路、新举措,发挥苹果农庄的辐射带动作用,激发内生动力,拓展销售渠道,努力把小金苹果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群众持续增收,提升经济发展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