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马尔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活动

来源:马尔康市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0-07-17

马尔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活动

七月伊始,马尔康市人大常委会根据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乡镇村走访群众,召集城区餐饮、住宿、物流、快递、娱乐、超市等10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代表们深入村组、田间、农牧民群众家中,了解掌握当前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具体困难问题和诉求。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农村大部分青壮年为躲避疫情未能出门打工,家庭收入受到一定影响。

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代表们深入了解了我市企业在新冠疫情中受影响程度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新冠疫情期间,我市每家企业根据要求停业停工停产停运,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冠疫情在我市得到快速有效防控,各家企业在新冠疫情期间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特别是餐饮住宿娱乐等行业损失较重。娱乐行业停业3个月,零收入。快递因小区、道路封闭导致大面积积压,因没有快递人员快递无法及时送达客户,揽收率低,投诉率高,亏损运行,5-6月基本恢复正常。超市停业一周,损失180万元左右,工作人员流失,不稳定。宾馆住宿受疫情影响,基本没有旅游团队输送进来,客人少,竞争大,5、6月又因强降雨,道路不畅,散客入住率也大受影响。新冠疫情对我市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近两月在渐渐恢复,但也还远未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状态。

座谈会上,市就业局、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文体旅游局、市农行等单位负责人就相关政策问题向企业作了宣传解释和沟通,企业负责人都表示这种方式很好,方便快捷地为他们解决了一些问题。各位代表也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