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阿坝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0-10-22

阿坝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1020日至21日,阿坝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李洪勇、王德海、颁玛德吉、米建康,秘书长张建和委员共22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州政府副州长徐春,州一级巡视员张锐,州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何菊华,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何远东,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志武;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机关党委负责人;州委组织部、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5名州人大代表列席会议。3名公民旁听会议。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草案)》《阿坝州人民政府2020年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州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2020年州级财政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决定批准2020年州级财政预算调整;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完成各项议程后,谷运龙指出,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立法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用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域整治成果,对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再次进行系统梳理和研判,及时将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和成果纳入自治法规进行固化和推广;州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采取切实措施,挖掘税源,强化收入征管,确保完成年度预算收入任务;要进一步摸清企业国有资产家底,建立国有资产管理台账,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数据库;要根据城镇化进程和学龄人口变化趋势,科学编制和完善学前教育布点规划,按轻重缓急确定建设时间表,积极推进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建设;检察机关要加强与社会组织的沟通协调,推动建立未检工作的社会化支持平台,联合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未成年被害人身体康复、教育、心理疏导、经济、法律援助等综合救助工作,帮助其恢复正常生活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