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马尔康召开贯彻落实阿坝州自治法规和地方性法规座谈会

来源:马尔康市人大办公室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0-08-07

马尔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阿坝州自治法规和地方性法规座谈会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马尔康市贯彻落实阿坝州自治法规和地方性法规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崇秀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何建华,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良火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共26个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25个相关部门单位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一是在2017年以来贯彻落实阿坝州自治法律法规和地方性规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效果;二是在贯彻落实自治法律法和地方性法规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三是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何建华充分肯定各部门的工作成效并强调,一是强化学习宣传。要把《阿坝州自治法规》纳入单位普法工作内容,认真进行学习、宣传。针对行业相关的《阿坝州自治法规》一定要做到深学、细学、详学,把握法规的具体要求,指导工作实践。司法行政部门要选择有代表性的《阿坝州自治法规》进行解读,举行专题培训班,加大对《阿坝州自治法规》的宣传学习力度。二是强化贯彻落实。在工作中,结合国家上位法,注重《阿坝州自治法规》的援引和适用。不同行业、不同部门要有针对性、选择性的学习《阿坝州自治法规》相关法规,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及时研究和对照法规进行处理,确保《阿坝州自治法规》贯彻落实。三是强化监督执行。由市人大常委会牵头,有关单位积极参与,每年有针对性开展对《阿坝州自治法规》的执法检查,定期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对《阿坝州自治法规》贯彻落实的专题汇报,确保《阿坝州自治法规》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