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和州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联席会议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0-12-24

州人大常委会和州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联席会议


12月22日,州人大常委会和州政府召开第四次联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为国,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徐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王德海、颁玛德吉、米建康,副州长蔡清礼、丁明忠、徐贵强、依当措,州一级巡视员葛宁,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出席会议。

会上,范继跃和王全分别通报了州政府和州人大常委会去年联席会议提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相关工作情况。

杨克宁代表州政府对州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谈到,一年来,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紧扣全州中心大局,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凝心聚力打好了“组合拳”;紧盯科学立法之要,定向给力下活了“先手棋”;紧扣依法监督之责,精准发力增强了实效性;紧筑代表工作之基,不懈努力提升了履职率,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良好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表示,州政府将更加自觉、积极、主动地接受州人大常委会的监督,确保人大监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强化人大意识,力争达到新高度。把尊重、支持、配合人大监督自觉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各领域,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强化双层沟通,力争构建新格局。州政府班子要主动加强与州人大常委会的沟通联系,确保渠道通畅、沟通到位、信息对称;分管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州人大常委会专门委员会的沟通对接,形成多层次有机衔接、全方位有效沟通、宽领域有力协作的新格局。强化“三类”办理,力争实现新突破。要认真办理人大决议、议案建议和审议意见,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着落。希望州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同州政府一道,坚持好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沟通交流常态化,共同凝聚起推动新形势下阿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的强大合力。

谷运龙对2020年州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州政府大力支持州人大常委会工作表示感谢。他谈到,自州人大常委会和州政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以来,畅通了沟通渠道、加强了沟通交流,营造了监督者和被监督者和谐、融洽的氛围,每年相互交流中提出的问题都得到圆满解决,形成了人大与政府同频共振、开诚布公、精诚合作、直面问题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州人大和州政府进一步用好联席会议平台,双方在沟通交流中坦诚相待、肝胆相照、精诚合作,共同推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共同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为国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感谢州政府对州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州人大常委会将更多地体谅、理解和支持政府工作,把政府要解决的难题当成人大自己的事情,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中支持政府工作,共同解决困难和问题。他希望州人大常委会和州政府共同建设好、利用好、维护好联席会议平台,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加强日常沟通交流,保持人大、政府同频共振、和谐共进的好势头,在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中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事关阿坝发展的大事、实事抓得更实、办得更好,不断开创州人大和州政府联席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