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着眼涉藏地区民族宗教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金川县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0-10-26

着眼涉藏地区民族宗教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0月23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到金川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为拟定明年监督计划提供支撑。调研召开了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健友、县委统战部、人大教工委、民族宗教局负责人及部分宗教界人士参加的座谈会。

会上,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及宗教界人士围绕各自职能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康健友副主任对县民族宗教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寺庙消防工作;二要继续强化对寺庙基础设施投入;三要抓住教育引导主要途径;四要依法管理构建长效机制;五要加强对从事宗教事务人员的管理培训;六要加大“双语”寺庙管理人员招录比例。

听取汇报后,颁玛德吉副主任对县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民族的发展趋势最终将是实现民族之间的大融合,新时代涉藏地区的民族宗教工作要紧紧围绕教育引导群众继续增强“五个认同”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要将宗教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她指出:今后民族工作的重点,一是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不断健全宗教工作协调机制,定期研究全县民族宗教工作重要问题,及时解决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加强宗教界人士思想引导。要将法律进寺庙活动作为民族宗教活动场所维稳的一个重要举措,常态化组织开展以《宪法》、《宗教事务条例》、《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法规培训班。通过各类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祖国意识、政府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三是提升宗教依法规范管理水平。要加强宗教人、财、物、活动的管理,制定下发宗教管理制度,强化宗教场所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的自觉性,提高全体宗教工作干部的政策水平和依法管理能力,确保宗教依法规范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扎实推进藏传佛教寺庙“一寺一策”依法规范管理工作,深化整治重点寺庙,宗教工作要从管得住向管得好发展。四是主动作为解决困难问题。要针对金川当前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宗教管理工作人员不足,寺庙管理缺少双语干部,缺乏培训经费,需要新增寺庙管理所机构,寺庙消防设备缺乏,落实寺管干部待遇等问题深入调研,寻找对策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