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阿坝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3-02

阿坝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2月28日至3月1日,阿坝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委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主持2月28日上午全体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主持3月1日下午全体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海、米建康、张培云、张耀龙和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州政府副州长蔡清礼、丁明忠、徐贵强,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郑雷,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海,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骥,州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董永富、何菊华,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明,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志武,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驻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州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8名州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3名公民旁听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实施办法(试行)》《阿坝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通过了相关任免事项;对常委会任命的25个政府工作部门工作人员2020年度履职情况开展了评议。

李为国强调,做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州各级人大机关要守正创新,主动扛起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赋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适应新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全力以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等重点工作。被评议的政府工作部门要正视问题,正确对待履职评议,坚持目标导向,聚焦群众反应最强烈、制约发展最迫切的重点问题,查找差距不足,全面抓实整改,推动评议意见落实。要和衷共济,在推进工作中形成共识,在依法监督中推进工作,在任务落实中团结协作,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克难奋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