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一行深入黑水县调研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及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4-02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一行

深入黑水县调研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及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3月29到3月3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带领州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州扶贫开发局等相关同志深入到黑水县沙石多、西尔、木苏、扎窝、睛朗、芦花等乡镇调研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及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乡镇人大代表目前基本情况,通报了根据修订后的《选举法》重新确定代表名额等相关问题。王全副主任在听取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后,对各乡镇人大提高政治站位,在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人大在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的职责和定位,按法定程序依法履职等方面进行交流,提出建议和意见。

    在开展森林防来火督导工作中,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值守情况、抢险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体系建设、护林防火卡点运行、地方专业扑火队伍组建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四川森防手机APP点对点检查了各乡镇五包责任制机构建立和责任落实情况,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职责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抽问;同时,对各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乡镇公共服务建设、乡镇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规划等进行调研。

    王全副主任指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定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发挥群防群治未端发力终端见效责任机制和“十户联保”相互监督机制作用,进一步优化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卡点,在巩固好前期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抓紧抓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全副主任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认清工作形势。要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和长期性,从思想上真正警醒起来、在行动上坚决落实下去,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舆论宣传、培训演练和火源管控等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紧压实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推动、狠抓落实,集中骨干力量开展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全面深入排查,扎实做好预防工作。要继续开展火灾风险隐患动态排查整改工作,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的严管严控,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第一道关口。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党员干部要深入村组采取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等方式,扎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干部群众防火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