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学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听党课 凝聚前行力量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5-24

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听党课凝聚前行力量

——州人大常委会在松潘县举办“学党史、讲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党性教育走深走心走实。518,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组成人员,各县(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90余人,在松潘县川主寺镇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开展了“学党史、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在碑园广场红色旗帜雕像前,党校老师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题,深情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大家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年代,感受到了长征的艰苦卓绝和红军的伟大功绩,对长征历史有了更加直观形象的认识。微党课后,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为国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成拳,铿锵有力的宣誓掷地有声、久久回荡。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和虔诚的心情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人物群雕像和红军长征主碑,触摸着党的历史,接受着党史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深刻感悟“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519日,李为国主任以学人大历史悟为民思想走深走实阿坝人大工作新征程”为题,分别从领会人大历史精髓要义铭记百年征程来时路把准两个机关时代要求坚定与时俱进脚下路书写人民至上永恒答卷走好守正创新长征路三个方面作了深刻而精彩的专题党课,带来了一堂求真务实、简洁高效的理论学习和精神洗礼他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答好“政治答卷”。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谋划推进人大工作,确保组织意图顺利实现,确保党委决策依法转化为全州人民共同行动。二要提高质量效率,答好“立法答卷”。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立良法、立善法、立管用之法,努力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愿、得到人民拥护。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答好“监督答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民生,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做到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四要发挥主体作用,答好“代表答卷”。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作用,密切代表和群众的联系,认真践行人民至上思想。五要净化政治生态,答好“作风答卷”。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打造成党性锻炼的熔炉、作风建设的熔炉和法治思维、法律实践的熔炉。

活动还邀请到省委党校任春艳教授中国共产党党史,再次回望我党百年峥嵘岁月,缅怀无数先驱在黑暗中孜孜以求、探索前行的丰功伟绩深刻分析沉沉酣睡我中华的悲观绝望中拼搏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的历史巨变。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历史是为了铭记,更是为了激励今天的我们在奋斗之途汲取前行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加快建成生态美丽、富裕小康、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阿坝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