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阿坝州人大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7-15

阿坝州人大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相继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遂、磅礴大气,是一篇闪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好服务州委中心工作、服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服务人民当家作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效果。

会议提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充分体现和有效执行。二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实际成效。三是始终坚持奋斗目标。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紧扣州委中心大局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牢牢把握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责,为全面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早日建成生态美丽、富裕小康、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阿坝彰显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