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阿坝州汶川县调研《防震减灾法》实施情况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7-21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阿坝州汶川县调研《防震减灾法》实施情况

719日—20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张平率调研组到我州汶川县,就《防震减灾法》实施情况开展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为国,州委常委、副州长范继跃,副州长王树明,汶川县委书记李建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七一映秀中学、震中纪念馆威州镇汶川第一小学、地震台,绵虒镇避难场所、救灾物资储备库等地,深入了解修改后的防震减灾法实施以来,阿坝州和汶川县在防震减灾事业特别是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取得的成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我州和汶川县分别汇报了《防震减灾法》贯彻落实情况,就存在问题和建议与调研组进行交流讨论。李为国主任对调研组一行对我州防震减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就我州贯彻落实《防震减灾法》予以指导,提高全州防震减灾能力。

吴恒对我州和汶川县防震减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汶川县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防震减灾工作有规划、有预案,有专业救援队伍,有重要避难场所,各项基础工作扎实,宣传教育有特点。州县今后要继续抓好《防震减灾法》的宣传,发挥好职能部门在防震减灾工作中“参谋部”的作用,压实各级工作责任,落实好防震减灾的各项要求,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州人大教科文卫委、社建委以及州防震减灾局、汶川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