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自身建设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孝为先、善为上、和为贵俭为美”道德传扬活动措施有力

来源: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7-04-24

一是抓组织,夯实活动基础。机关成立秘书长任组长,各委室负责人、纪检组长为成员的道德传扬活动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活动的指导、协调、组织等工作,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二是抓引导,提升职工素养。加强机关诚信建设,培育机关诚信文化,营造“奖励诚信、约束失信”、“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三是抓实践,丰富活动载体。把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开展道德传扬活动的有效载体,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引导、文明餐桌和文明传播四项行动,树立文明风尚、倡导时代新风,推动社会正风正气的形成。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引导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利用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机关卫生清洁制度,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成果。四是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人大网站、报纸、《阿坝人大》刊物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道德传扬活动。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在楼梯口、走廊的位置张贴道德警语,大力宣传弘扬“孝为先、善为上、和为贵、俭为美“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