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党支部基本情况

  • 康庆伟   支部书记

  • 陈万喜   支部副书记

  • 张明德   支部副书记

  • 蒲应清   组织委员

  • 包正杰   纪检委员

  • 李启卫   宣传委员

  • 李元平   青年委员

    目前,机关共有共产党员有58名。其中,女性党员9名,占15.51%,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47人,占81.03%。机关党支部下设五个党小组。

  机关党支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在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州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州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和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重点,按照州委提出的“发展为要、稳定为重、民生为本、团结为根、党建为基”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党支部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 战斗堡垒作用。

  机关党支部结合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三分类三升级”、“喜迎十八大、争当排头兵”、“我为党旗添光彩”、“学雷锋”活动和“认清形势、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学习教育活动,着力加强机关党员学习教育,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加强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和执行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遵守党章、遵守职业道德,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和警钟长鸣。全面实施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提高支部建设和管理水平。年初认真制定了党建工作目标,明确了负责人和责任人,切实做到了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是目标管理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党建目标管理面达100%。今年将继续推进支部制度建设,修订完善收缴党费制度和发展党员制度,进一步保证了支部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结合开展“挂包帮”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调研、视察、执法检查,掌握真实情况,解决群众的急难问题,反映社会民情意、集中民智。加强自身建设,领导和积极支持工会、青年、妇女工作,开展好创“四好”班子活动和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配合好共建支部的组织活动,做到每项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人管、有人办,形成了一个组织健全,班子团结、工作协调、开拓进取、廉洁高效、富有朝气的战斗集体,树立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


2012年党支部公开承诺

    为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州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现就机关党支部工作公开承诺如下:

  一、开展好“六型”党支部建设工作(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和谐型)。

  二、开展好“三分类三升级”活动,争创先进基层党支部。

  三、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四、开展好“争当排头兵,喜迎十八大”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机关党员的政治工作热情。

  五、开展好“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顺利开展。

  六、开展好“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制定好帮扶计划,落实好帮扶政策。

  七、开展好“学雷锋”活动。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继续发扬机关党员比、学、赶、超、帮的良好作风。

  八、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坚持每个月组织党员过一次组织生活。


“三分类三升级”活动晋位升级目标责任书

    为深入开展州直机关“三分类三升级”活动,认真落实各基层党组织的公开承诺,制定本责任书。

  一、时限和目标

  从2012年5月至12月,党组织切实采取措施,落实工作保障,由州直机关先进党组织晋位升级为州级先进组织。

  二、措施和要求

  (一)细化、实化晋位升级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书作为附件)。 (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承诺事项责任人抓好措施落实,党员认真履行公开承诺。

  (三)经常对照《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分类定级指导标准》,查找不足,增添措施,按时晋位升级。

  (四)规范管理台账,有序、及时推进各项晋位升级工作。

  三、检查和考评

  (一)对公开承诺实施情况适时进行公开。

  (二)积极支持配合州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督促检查和年度考评,切实改进工作,以晋位升级的工作实效推进机关党建走前头。

  (三)通过考评未实现晋位升级的,党支部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对承诺事项进行限期整改;

  党组织及负责人、承诺事项责任人未认真履行责任,不能评先评优;情节严重的,按干部管理权限,对相关责任人或建议有关部门进行人事调整。


格言警句

    明主集中,民族复兴;独断专行,自毁前程;

  党风正,世风日正;勤政爱民,国运昌盛。

  做人要堂堂正正心自安;

  为官要清清白白,清清白白树德行。

  干事要勤勤恳恳,勤勤恳恳为表率。


党风廉政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


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为人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各项党风廉政建设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支部当分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推进机关惩防体系建设,廉洁自律,标本兼治,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学习党风廉政法规,以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指导,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第二条 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廉政自律的有关规定,并按照中央、省、市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办事。增强廉政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重、自警、自醒、自励,提高据腐防变的自觉性和警惕性。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继续发扬我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牢固构筑起拒腐抗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第三条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支部书记要对所在党支部委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则,各支部委员按照分工抓好各党小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

  第四条 开展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党员和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党纪政纪,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遵守中纪委提出的“四大纪律”和“八项要求”,牢记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

  第五条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压缩开支,精简会议,坚决反对以权谋私,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

  第六条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强化服务意识,拓宽就业渠道,扩充就业基地,突出信息服务”为工作思路,以提高就业质量和就业率为工作目标,深入基层、深入学生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就业指导,切实加强学生求职择业的思想观念教育,转变就业观念,拓展就业渠道,并形成“全员参与、全程参与”的良性就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排忧解难,全力以赴抓目标落实。坚决纠正不正之风,克服衙门作风,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树立良好形象。

  第七条 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做好层次分明,责任明确,层层落实。坚持民主决策,严格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实行集体讨论决定。不断强化领导班子的团结、整体和协作,不断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

  第八条 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参加每年一次的党员民主生活会和廉洁自律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维护班子的团结和统一。

  第九条 党支部委员会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身体力行,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顾全大局,维护团结。

  第十条 定期研究、分析本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是党风廉政建设经常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和有关政策法规,经常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经常分析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社交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因公外出的党员要提出要求,严格自律,防止违法违纪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