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监督工作

深入调研 依法监督 强化执法

来源: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07-09-06

深入调研  依法监督  强化执法
促进民族区域自治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德寿在全州13县调研的简况

    为州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审议好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情况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德寿于7月率州人大民宗外侨工委,在州民委、州宗教局等部门的配合和参与下,先后深入全州13县和部分州级部门,对全州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并形成了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关于全州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的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
   《调查报告》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修改颁布实施以来,在州、县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政府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以及国务院和四川省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若干规定和阿坝州自治条例中取得的成效和全州各县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有针对性对提出了一些对策建议:一、全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五•五”普法,继续加大民族区域自治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在深度、广度和求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学法、懂法、用法和守法的自觉性,营造一个良好的执法环境;二、强化配套措施,进一步加大贯彻实施力度,促进全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三、以人为本,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完善民族(宗教)工作体系,进一步强化民族(宗教)工作。
    通过深入扎实的调研,进一步促进了民族区域自治的法律法规在我州的贯彻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