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王全副主任在马尔康市调研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来源:马尔康市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0-06-05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全一行在马尔康市

调研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6月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全一行深入到马尔康市调研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情况

上午,王全一行梭磨乡马尔康镇实地查看乡镇人大机构建设、人员配置、制度建设、人大代表开展活动、代表联络站建设及运行等情况并与乡镇干部、部分人大代表谈,听取工作意见建议

下午在市人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朗格西介绍了我市乡镇人大工作、人大规范化建设等开展情况,汇报了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市委副书记何建华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支持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飞、申涛就分管工作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市委组织部就组织保障方面、市财政局就经费保障方面作了汇报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并做发言。

王全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为即将召开的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做好准备,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中贡献人大力量,做出人大贡献。

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乡镇人大重要性的认识,从法律地位、乡镇人大主席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优势等角度,充分认识把握乡镇人大工作的定位,处理好与坚持党委领导、监督与支持政府工作、人大代表的关系。二是要以标准化、信息化、制度化、常态化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办公场所和代表活动场所等标准化建设,加强代表活动、履职、监督等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工作、会议等制度,注重可操作性,科学设置代表小组,发挥代表在生产、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的模范作用,实现代表活动常态化三是要以机制为抓手,推动自身建设规范化,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思想认识,重点要解决乡镇人大主席专职不专、工作人员兼职不兼的问题,建立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实践培训机制,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代表素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保障,落实工作、会议、代表活动等经费,坚持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加大指导力度,乡镇人大主席要主动担当履职,共同推动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