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州委吴立岩副书记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来源:理县人大办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0-10-28

州委吴立岩副书记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10月23日,州委副书记吴立岩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理县朴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永兰、县委副书记雍军陪同参加。

吴立岩实地察看了朴头镇便民服务中心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与部分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群众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上,朴头镇政府、人大主席团分别就近期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平时走访选民、调查研究收集到的社会民生问题,如“加快推进理小路建设、加强地质灾害治理、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防止野生动物破坏农作物”等,提出了建议和期盼。

吴立岩认真倾听了代表们的发言,一边做记录,一边与代表深入交流,对代表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逐一答复。在高度肯定代表进联络站工作方式的同时,提出了六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解放思想,积极思考,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二是利用“十三五”规划结束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作好朴头镇及乡村发展规划;三是发挥旅游龙头作用,带动一产和三产融合发展;四是以乡村振兴为牵引,真正实现全面发展;五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做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地灾治理及避让、疫情防控等工作常态化;六是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服务、更硬的作风、更好的担当,推动理县和朴头镇经济社会发展。

葛永兰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作了工作汇报,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吴立岩副书记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我们的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工作,既是带头贯彻执行州委的工作部署,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行动自觉,更是心系理县、心系基层,体现出了浓浓的为民情怀。刚才,吴立岩副书记耐心地为我们进行了答疑解惑,也对我们下一步工作语重心长地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各级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要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把建设好、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通过凝聚共识、汇集智慧,形成推进全县发展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