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发挥监督作用,看好百姓“保命钱”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4-25

发挥监督作用,看好百姓“保命钱”

州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州医疗保障情况工作调研


医疗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压舱石,对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也起着强大的助推作用。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了解掌握当前我州医疗保障开展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更好地促进全州医疗保障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医疗保障情况的报告列入了2021工作计划。

为听取审议好该报告,4月12日——4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颁玛德吉带领州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州医疗保障局和州卫健委的相关人员及驻县州人大代表赴部分县(市),就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医保基金监管、异地就医情况、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药械集中招采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充分了解医疗保障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困难问题以及建议意见,为下一步做好我州医疗保障工作提供了参考。

在调研过程中,颁玛德吉副主任对全州医疗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勇敢担负起医疗保障工作的新使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人民医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州决策部署,紧盯老百姓在医疗保障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紧盯制约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硬骨头,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作为发展医疗保障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进改革,用医疗保障工作的新气象、新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医疗保障工作的新形势。“十四五”时期,医疗保障工作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要对当前的新形势有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对当前基金增收压力不断加大、基金支出压力显著增加、改革领域利益错综复杂及医疗保障能力建设滞后等困难和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三要深入践行,奋力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构建医保框架体系,提升待遇保障水平;要深化医保重点改革,协同推进“三医”联动;要加强医保基金管理,守住安全运行底线;要强化依法综合治理,整治欺诈骗保行为;要推进精细化的管理,打造优质经办服务。坚决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摆在首位,围绕让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目标,深化医疗保障改革,强化医保杠杆作用,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促进医疗资源优化布局,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回应人民群众新的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