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铭记百年奋进路 服务中国新征程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6-29
铭记百年奋进路  服务中国新征程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6月25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全、颁玛德吉,党组成员、副主任米建康、张培云,州一级巡视员李洪勇,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廖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庆祝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表扬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精神饱满、满含热情地合唱国歌。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必学篇目,对机关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25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事业人员和优秀工勤人员进行了表彰。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廖敏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围绕 “规范办文、细致办会、诚实办事、文明办公”目标,希望机关全体党员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学深悟透强思想,三要持之以恒正风纪,四要担当作为争一流,五要突出引领抓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常委会依法履职和促进机关各项工作提供重要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工作保证。
    在卓克基红军长征纪念馆,举行“学党史,向建党100周年致礼”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了现场微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用心聆听州委党校老师带来的《北上南下之争》微党课,再次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历经深重苦难,却仍坚守信仰,矢志不渝的伟大精神。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检视自己的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红军长征纪念馆中,全体党员面对一幅幅老照片,一段段历史故事,在讲解员认真细致的讲解下,对党的历史,特别是红军长征在阿坝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和决心。
    下午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马尔康市美谷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为表达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关心关爱,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全,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廖敏分别带队前往美谷社区、达萨社区和马江社区,看望慰问六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宣传党的政策,鼓励他们保持党员本色、相互协助战胜困难,继续为党组织增光添彩。
    通过一整天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的今天来之不易,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生日,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相关新闻